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赴安康、铜川、渭南开展调研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赴安康、铜川、渭南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28 作者:苏岚岚、刘春梅、马红玉 出处: 浏览:

       11月19日至26日,我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先后赴安康市石泉县、铜川市王益区、渭南市临渭区等地部分农村开展固定观测点调研工作。中心主任孔荣教授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前期指导和详细安排。此次调研由中心刘春梅、马红玉、党红敏、徐文娟四位老师带队,并通过招募筛选18名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调研团队。

  调研主要围绕“农民工创业”、“农村留守妇女从业意愿”两个方面进行,旨在搜集农民创业资本、收入质量、信贷约束与创业参与、农村留守妇女从业意愿等方面的详细信息。调研期间,师生积极克服雨雪天气、山路崎岖、村落分散等困难,主动应对各种变化,灵活调整调研计划,以乐观的心态和极大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调研工作中去。调研共回收“农户信贷约束与创业参与情况”有效问卷480份,“农村留守妇女从业意愿”有效问卷510份,较好地完成预期目标。

  整个调研活动得到参与师生的充分肯定,通过调研进一步磨练了学生意志,增强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激发了科研热情。此外,本次调研搜集的详细信息,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数据库建设及今后开展相关领域学术研究提供重要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