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远赴河南、山西调研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远赴河南、山西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28 作者:阮俊虎 出处: 浏览:

       11月22日至12月13日,我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先后赴河南漯河市、民权县及山西运城市等地部分农村开展固定观测点调研工作。为确保调研顺利进行,王礼力教授对调研工作进行了前期指导和详细安排。此次调研先后由赵晓锋、阮俊虎老师带队,并通过招募筛选14名研究生组成调研团队。

  调研主要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及社会功能”、“小麦委托经营”两个方面进行,旨在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河南及山西地区发展的投入产出、内部治理、服务社员并带动周边社区与小麦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业务外包、委托经营影响因素、生产环节外包意愿等情况。调研伊始便逢河南大雪,师生们积极克服寒冷天气、道路泥泞、语言不通等困难,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调研中的问题,灵活的应对调研中的各种变化,认真努力的完成调研任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调研取得良好效果,共回收“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及社会功能”问卷303份,“小麦委托经营”问卷662份,较好的完成了预期目标。

  整个调研活动不仅通过实践锻炼了学生们困境中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精神。此外,通过调研搜集到关于合作社及小麦种植方面的信息,将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数据库建设及今后开展相关领域学术研究提供重要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