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赴延安、铜川、渭南、商洛、安康、汉中、宝鸡开展调研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赴延安、铜川、渭南、商洛、安康、汉中、宝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出处: 浏览:

412日至23日,我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织学生先后赴延安市、铜川市、渭南市、商洛市、安康市、汉中市、宝鸡市等地部分农村地区开展调研工作。中心主任孔荣教授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统筹协调,通过招募筛选15名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调研团队。

        

调研主要围绕陕西省部分农村地区“金融素养、借贷决策与农村居民家庭消费”展开,旨在调查农户家庭基本情况、消费与融资情况、财务决策与金融素养等情况。调研小组在陕北地区、关中地区以及陕南地区展现了他们勤恳钻研的科研态度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了天气寒冷、道路崎岖和语言不通等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一次又一次入户下地的深入调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自查与互查了每一份调查问卷,确保问卷信息质量。在调研小组和当地政府以及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累计入户访谈近千户,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此次调研不仅提高了学生们问卷设计、信息获取、语言表达等实践能力,而且提升了学生们对“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的感悟和思考。此外,通过调研搜集到的数据资料信息,将进一步更新并充实我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的数据库,为今后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