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织师生赴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延安等地开展调研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织师生赴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延安等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01 作者:王艳花 苏岚岚 /文 何学松 /图 出处: 浏览: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组织师生赴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延安等地开展调研。中心主任孔荣教授积极动员成员参与及组织调研团队,并对调研方案进行了精心指导。通过全院范围内招募筛选调研人员,最后形成26名博硕士研究生和3名教师共同参与的调研团队。中心成员王礼力教授、王艳花老师参与了调研方案设计、组织工作及实地调研。

  

                                                                    图1:调研师生合影

  此次固定观测点调研内容主要围绕陕西省大棚蔬菜种植户金融素养、农业保险参与及农民创业意识等问题,通过深度入农户访谈获取相关信息。此次调研共发放问卷926份,回收有效问卷912份,样本共涉及61018个乡镇。调研过程中,调研人员克服样本分散、道路曲折、阴雨和陕北寒冷天气,灵活应对各种变化,适时调整策略,入户下地进棚,认真开展面对面访谈,保证问卷质量。整个调研过程组织有序,工作量饱满,调研人员均得到充分锻炼和有益的学术启发,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图2:工商管理中心学生认真调研  

  

                            图3:三原县鲁桥镇调研结束后合影

  此次调研搜集的一手数据资料信息,将进一步充实我院工商管理研究中心农村固定观测点数据库,为今后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重要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