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中心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

中心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出处: 浏览:

第十五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于12月11-12日在吉林财经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村金融学教研组主办,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改革》《农村金融研究》等杂志社和经济管理出版社协办。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农村金融改革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政府决策部门和金融机构的1000余名从事农村金融研究的专家学者、重要期刊代表和研究生参与。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司长王宾,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建忠,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王吉献,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郭连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广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和农村发展学院马九杰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线上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专场论坛。

12月11日下午,本届论坛设置的十三个平行分论坛在线上视频会议平台同时展开。中心主任孔荣教授担任 “乡村振兴与‘三农’发展” 分论坛评论人,中心博士研究生胡轶歆、杨少雄学术论文入选并在分论坛进行汇报交流。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分论坛主持人和点评专家推荐、组委会评议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其中孔荣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杨少雄获得优秀论文奖。

本届论坛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农村金融的改革与发展,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现实需求,不仅使中心参会师生获得了农村金融领域专家的宝贵意见,还对助推中心与国内同行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提升师生学术能力和提高“双一流”建设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中国农村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理论创新、引领学科发展、强化学术交流,从而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