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报告会
 

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报告会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张晓宇   发布日期:2016-06-23     浏览次数:

     

 

主讲人张华东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促使他们更好地把握大学生活,6月22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华东老师于北绣山报告厅开展“百场素质报告会之——爱情的经营与管理”主题讲座,现场讲解广大学生在爱情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疑惑,200余名学生参加。

报告会伊始,张老师诙谐幽默的开场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使同学们思考自己在恋爱中的位置,赢得大家阵阵喝彩。随后,张老师从“爱情是否只需要等待”、“爱情来临前的准备”和“怎样经营爱情”三方面逐一展开讲解。他提到,从某种程度上讲,爱是一种心理需求,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踏踏实实的被爱的感觉,在不断的失去或是得到的过程之中,时常感到力不从心,也就是缺乏了自己内心所渴望的安全感。张老师认为,爱情不能仅仅依靠缘分,不能一味的等待,而是应该主动去寻找。爱是需要用心经营的,时光流转之中,双方会慢慢习惯彼此的一切,生活少了份激情之时的热血沸腾,多了份平淡生活的坦然自在。此外,他还提到,等待爱情的过程是十分独特的经历,他和等待宝宝的降临截然不同,多数情况下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该如何准备或需要准备什么,这就造成了很多人在爱情来临时会感觉盲目无措。

“对于大学恋爱,不要有过高的期待,我们应该抱着用心、认真的原则去经营。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份坦然,回想自己的所得所失,就像是检查自己在课堂上的笔记本,然后合上它,开始新的人生。”张老师这样勉励现场听众,“在茫茫世尘中,与自己的另一半相遇了,要珍惜这份善缘,我们没有理由对待自己的爱情像看电视,随时随地换频道,最好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绝不要轻言放弃”。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与张华东老师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此次讲座旨在关爱大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大学生对恋爱与挫折的认知和应对方法,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善待自己、善待爱情,同时也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