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举办“学党章 修党性”党章知识竞赛
 

经管学院举办“学党章 修党性”党章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孟越 张文华/ 文 孟越/图   发布日期:2016-06-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做好。6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于603会议室举办 “学党章,修党性”党章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统战部秘书王家武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温晓林寄语比赛,他提到:党章是立党之本,是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通过此次知识竞赛,促进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推动全院党员学党章,修党性的浓厚氛围。

本次知识竞赛以“学党章,修党性”为主题,初赛采用淘汰制从学院21个支部中选出6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党章知识擂台赛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文思泉涌,精确作答;抢答题环节,团队精诚合作,发挥整体优势;风险题环节,选手有勇有谋,充分调动知识储备。比赛试题充分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旨在使广大青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抓实干,务实求效。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国贸支部以290分的总成绩荣获比赛第一名,15硕士三支部、金融一支部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王家武就本次知识竞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章在十八大会议后有了新的内容,大家学习上要跟紧党的脚步,不断更新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希望同学们可以创先争优,做党内学习的带头人。

党章知识竞赛的举办,促使各支部进一步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拥护好党章,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