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两学一做】经管学院金融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两学一做】经管学院金融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王晗、朱洁、陈婷婷/文 陈婉玉/图   发布日期:2016-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金融二支部党组织生活会在学院603会议室召开,联系金融二支部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姚晓霞,金融二支部书记石宝峰及支部17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姚晓霞书记首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姚书记指出,要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就要把握三个关键词:中轴线,时空观和中国梦。并立足金融二支部学生的实际专业背景,希望每位学生的有近期目标和远大理想,并将自己的“学生梦”,逐渐过度到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梦”,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个人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时刻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为自己立身处世的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切实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课最后姚书记结合金融专业党员的具体情况,给大家做了实习、就业和择业的相关指导。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石宝峰,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人民日报《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的文章,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进一步端正态度,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深入的思考。

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姚书记的专题党课,不仅让支部党员更好地的理解了“两学一做”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而且通过对中国梦的解读,让大家对这个概念有了更切实际的理解。中国梦的完成需要充分发挥我们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预备党员童磊谈到此次会议感受时说到:“这次组织生活让我反思自己平时的行为,从今以后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