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MSU访学团】走进East Lansing深入了解密歇根文化
 

【MSU访学团】走进East Lansing深入了解密歇根文化

来源:   作者:文/吴鑫桐、李雪菲 图/宋健、陈伟   发布日期:2016-07-26     浏览次数:

     

  为更深入了解美国密歇根州的历史文化,当地时间7月23日,我校MSU访学团前往密歇根州历史博物馆(Historical Center)和州议会大厦(State Capitol)进行参观学习。

  上午10点,尹润生教授带领访学团成员进入密歇根州博物馆参观。密歇根州作为一个由被法国移民最先发现的落后地区,到1837年加入美联邦后成为美国的第26个州,具有较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在密歇根州4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期初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出口粮食、木材和铁矿石。近代工业则主要以汽车制造业为主,隶属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Detroit)汽车业发展曾独霸全球。同时,密歇根州的社会生活和教育水平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参观期间,尹润生教授对同学们不懂的Mining in Michigan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同学们仔细倾听尹教授的讲解,并积极主动地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谈。

  下午1点,MSU访学团来到密歇根州议会大厦。在讲解员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央大厅、议会委员会、议员办公室、议事厅、州长办公室、州最高法庭。大家针对中央大厅州长肖像为何有大有小、议事厅内部座位为何扇形摆放等问题同讲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使访学团成员对美国的政治文化和民主结构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增进了访学团成员对美国历史演变、政治文化和民主进程的了解,有助于访学团成员体会和感悟中美文化的差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