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两学一做】围绕实践主题开展学习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做”
 

【两学一做】围绕实践主题开展学习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做”

---经管14硕士二支部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孙金建 白亚娟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经管学院14硕士二支部在三号教学楼开展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李兴旺书记在校第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了大家能更好的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支部在学习前根据内容分别设立了应落实到“做”的三个具体实践主题: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到“以“创双一流”为目标,明确使命尽职奉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到“以“不忘初心”为动力,勇于作为继续前行”;结合实际交流讨论做到“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坚定信念恪守誓言”。会议由支部书记冯菁菁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以“创双一流”为目标,明确使命尽职奉献

在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坚定百年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报告,并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发展目标愿景、五大发展任务、八个关键领域重大举措、总体要求向支部各位党员作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明确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学习科研与国家、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西农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不忘初心”为动力,勇于作为继续前行

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时,大家纷纷表示,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分别从坚持指导思想、坚定崇高理想、坚持“四个自信”等8个方面提出了原则、指明了方向。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研究生党员,也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在变革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学习科研中及生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坚定信念恪守誓言

在讨论交流阶段,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恪守入党誓言,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雅莎认为,经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善于通过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的比较来理解和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

李春霞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一个人不忘初心,就是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只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我们党就一定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李经纬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身上不仅有党员的光环,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我们要做好带头作用,做到为民服务,让群众们真切的感受到党的温暖和作用,我们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坚守原则,抵制诱惑,谨记自己的誓言,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刘明国说: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