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会议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班主任会议

来源:   作者:张鹏飞/文 丁坤 张鹏飞/图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学院在6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通报近期学生奖助学金和优良学风示范班评定工作,安排部署了新学期思想政治面对面工作等,并向各位班主任解读《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学工秘书张静主持会议。

会上,张静首先向各位班主任介绍学工办辅导员的分工安排,安排部署了新学期辅导员和班主任思想面对面及学业生涯规划的工作和要求。梁润雅通报近期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详细介绍了评定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强调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将继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高评定效率,争取全面覆盖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成绩优异学生。丁坤对优良学风示范班班级建设和班级验收及评选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学生班在学年初应认真完成《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班主任和班级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及时鼓励、督促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集体目标,争取在验收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还邀请国贸131班班主任董春柳和农经141班班主任马红玉进行经验分享。作为毕业班班主任,董春柳通报班级保研去向和就业情况,她从“抓好大一”、“分类管理”两部分向大家分享带班经验,她谈到新生班级班风建设意义重大,抓好大一时期学生成绩对日后学生保研、工作至关重要;她着重介绍班级现阶段分类管理的模式,将学生按照毕业意向进行分类,分别建立微信群请各方面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生进行指导,效果显著。农经141班班主任马红玉老师从抓好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和尊重学生两方面入手,她指出引导新生提前进行大学生涯学业规划是十分重要的,这样可以使学生尽早明确目标从而进行有方向、有针对性的努力。同时,马红玉强调在日常班级管理中要做到尊重学生,与学生平等相处,亦师亦友。

温晓林对院党委近期审议通过的《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试行)》逐条为各位班主任进行解读,他指出,班主任在班级建设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希望班主任在日常班级管理中认真负责,开展特色工作,抓好班级建设。

姚晓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长达7年的班主任任职经验,她谈到了解学生,走近学生在日常管理中是十分重要的,学生干部的培养也应常抓不懈,希望各位班主任在班级建设中能够扮演管理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的角色。她同时谈到“严抓学风”的工作必将持续进行,杜绝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在学院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最后,姚晓霞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和班主任共促优良学风建设,为“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共同努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