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代表团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农业大学访问圆满成功
 

我院代表团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农业大学访问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魏凤 徐家鹏   发布日期:2016-10-17     浏览次数:

     

10月2日-11日,根据科技部关于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九届例会议定书项目通知要求,我院魏凤教授、徐家鹏博士一行两人访问考察了俄罗斯鄂木斯克农业大学,并与该大学相关机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和学术交流。

10月3号上午,访问团到达鄂木斯克农业大学,两位老师顾不上一昼夜的奔波便投入工作。按照鄂木斯克农业大学国际处的行程安排,与分管教学、科研、生产实践的三位副校长Алещенко Виталий Викторович、Комарова Светлана Юриевна 、Кумпан Владимир Николаевич 会面,并就两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交流。随后,在副校长Комарова Светлана Юриевна的带领下,访问团对主校区的教学设施、校史馆、动物标本馆进行了考察。

10月4号,按照之前的会议安排俄方举办了“鄂木斯克农业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圆桌论坛”,魏凤教授做了“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业科技合作发展现状”的报告,俄方就中俄水资源保护、土地资源规划和利用、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报告,中俄双方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随后双方学者对各自学校和专业开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两位老师回答了俄方感兴趣的问题,会后接受了学校媒体的采访。

10月5号,在分管生产实践的副校长Кумпан Владимир Николаевич的陪同下,访问团上午来到该地区最大的“农工商”企业руском-агро奶牛养殖场,参观了奶牛和肉牛生产场的设施和流程,并就牛场生产模式、经营效益、销售渠道、粪污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下午来到当地最大的现代化蔬菜生产基地дружино参观,考察了农业公司的蔬菜品种,种植设备等设施,并就公司产销模式、食品安全控制方面进行了交流。

10月6号上午,校长Шумакова Оксана Викторовна接见了代表团,并与经济学院院长、几位系主任等召开了小型讨论会。会上双方确定了未来研究目标和相关项目的合作事宜,交换了共建中俄农业合作平台的设想。随后在副校长Алещенко Виталий Викторович的陪同下,代表团来到经济学院进行考察和交流,并与该院院长、系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就经管类本科生培养环节中的学分要求、课程计划、实践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10月7号-8号,在实践教学部主任Наталья Владимировна Гаврилова的陪同下,代表团前往距离鄂木斯克农业大学300多公里外Тара市的分支校区考察,与该校区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参观了该校区的试验林场。该校区规模较小,主要承担当地的成人教育,还设置有部分本科专业。

10月9号,依据日程安排,代表团与俄方校长、分管科研的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共同签署了中俄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并就俄方代表团11月初的到访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

10月10号清晨,访问团结束考察活动返回。此次我院代表团的访问考察取得了预期效果,增进了中俄两所农业大学的互相了解,并为后期双方的深入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简介:成立于1918年,位于俄罗斯的鄂木斯克市,是西伯利亚地区最古老的大学,该校在农业产业经济管理、育种和种子生产、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领域处于俄罗斯科研院校中的领导地位。该校为俄罗斯国立重点院校。主要设有农业工程、农学、环境工程、食品加工、动物科学、兽医、经济等学院。以全日制教育为基础开设以下专业:应用数学与计算机,生物学,法学,法医检查,经济,金融和信贷,会计、分析和审计,市场营销,经济学中的数学方法,管理,经济与管理,国家和市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农业组织管理,商务信息,应用信息,农业生态,农学,植物保护,农业机械化,兽医、卫生检查,兽医,土地规划,城市土地管理,食品科技,技术粮食储存和加工,面包、糕点和面食制作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