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答辩会
 

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答辩会

来源:   作者:白晓红 高翔 /文 刘欣然 张泽华/图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我院2016下半年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和中期检查答辩会分别在306会议室和601会议室举行。金融教研室主任王静教授、农经系主任赵凯教授分别担任答辩会组长,人文学院李松柏教授、张世勇副教授和我院部分教授、教研室主任等8人担任评委。来自7个结题验收项目和10个中期检查项目进行检查的项目负责人及组员全程参与本次答辩会。

  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主旨、选题背景、调研进展、经费使用及取得的调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从工作日志完成情况、实施计划完成的进度及调研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现场汇报并对课题材料进行审查的基础上,对每个课题与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评价,指出优点和不足,对完善项目材料和优化项目研究内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结题验收答辩会场

中期检查答辩会场

  本次被评为优秀之一的结题项目负责人,朱洁同学在结题验收后说:在最初申请科创项目的时候,我们都还只是大一的学生,所以在实际研究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挑战。在项目进展到中期,遇到了瓶颈,感谢我的指导教师给我扩宽思路,理解到科研最重要的是要抓住项目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再对研究方案做出合乎实际的设计,最后才能取得预期成果;被评为优秀之一的中期检查项目,李怡晓同学感言:感谢答辩会上老师们给出的建议,对于我们项目后续完成,非常的有意义;我感受最深的是团队精神很重要,项目组成员之间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配合和默契,学会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分享你的看法,做到尊重你得每一个组员,开心地交流与合作。从而保证了项目的高效的运转。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引领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学院同时结合2014版培养方案中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要求,营造以科研项目为载体的平台,全面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思维模式,使学生一方面得到了规范的科研训练,同时也使实践教育、科学研究与现代社会相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创新人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