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经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白亚娟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于10月2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同步直播,收看结束后,师生纷纷畅谈收看感受。

副院长王云峰: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有两句话:一句是“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另一句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这两句话高度概括和深刻总结了坚定理想信念在我们党领导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整个过程中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紧迫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相信我们党,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新的伟大长征的不断胜利。

博士生导师李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教学科研工作者,长征精神激励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以改善民生和造福人民为科研方向和研究主题,把自己融入研究团队,最终实现科学研究的应有价值和社会价值。

青年教师董春柳:长征是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中国革命艰难困苦的缩影,是党和红军伟大精神力量的生动写照。当前,社会稳定、物质文化富足,可是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却在丢失。更多的时候,我们在做事之前更多的是“如果我做不到怎么办”的顾虑?而缺少了克服一切困难的、攻克艰难险阻的决心。重新回忆、学习长征史歌,使我们热血沸腾,使我们觉醒,以长征精神为思想标杆、精神支柱,用长征精神督促自己,理想目标实现之路再艰难困苦我们也会努力抗住,为之奋斗。

青年教师党红敏: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更是要发扬顾全大局、紧密团结、凝聚合力的精神,形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合力。在新的长征路上,作为普通党员,要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

辅导员梁润雅:习主席的纪念讲话,给我们所有人上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课。红军将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胜利,正是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在逆境中顽强拼搏,不畏艰难困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珍惜,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努力,不辜负前辈们的付出与牺牲。

2+3辅导员丁坤:红军长征充分的体现了共产主义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为了共产主义革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气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两万五千里的长征,靠的是先辈们坚韧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克服千难万险,取得长征最终的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到心中有信念,有了信念的支撑,我们才能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在身处逆境时,才能够百折不挠,无坚不摧;在日常工作中,才能够认真负责,积极乐观,肩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优秀品质。

硕士生王倩茹:时光如梭,红军长征胜利至今已有8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都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理论指导实践,实事求是,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会主席张明瀚:长征精神是一种传承,是一种信仰。老一辈革命家的长征精神和信念,是民族和国家的瑰宝,也是我们每一名青年的宝贵财富。作为学生干部,走在新的长征道路上,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勇敢地面对路途中的荆棘。在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坚定信念,勇于克服。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开展学生工作。我们的信念不能倒,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秉承长征精神,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国贸专业本科生张永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强调:“每一代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也要走好我们的长征路,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理论指导,立足实践,学习也好,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是我们要走的长征路,俗话说:“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学习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国贸专业本科生吴欢:任何一支军队的精神特质都深深根植于本民族的文化土壤中,长征精神中所体现的理想、信念、节气、风格、作风等,就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传统的体现与升华。在80年后的今天,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应时刻记得长征精神中所体现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民族使命感与历史责任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把我国建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销专业本科生董再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万五千里长征路靠的就是信仰支撑着走下来的,这是值得所有共产党员骄傲和自豪的,继承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我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争取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营销专业本科生沈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我触动很大。80年前,红军艰苦卓越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就是靠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真理的不懈追求支撑下来的。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平时做起,做小事做起,比如自觉参与“两学一做”学习、自觉学习王辉教授对育种事业的执着精神等等,心怀崇高信仰争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专业本科生李泽敏:今天,当年的战争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发展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红军长征一样将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正因如此,新世纪新阶段更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的长征中焕发出时代光芒,照耀着我们像当年的长征红军那样去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

会计专业本科生高双双:如今,幸福快乐的我们,衣食住行样样不缺,很少品尝到寒冷饥饿的滋味,我们无法体会那个年代的辛酸,但是我们不能陶醉在祖先创造的光环下,不能只享受于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安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遇到困难时也不要轻易说放弃。我们的祖国阔步迈入世界经济强国的行列,这也是一次充满艰辛的长征,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新的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一定要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学习红军的顽强拼搏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用长征精神激励鼓舞自己,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用科技强国,以人才壮国。以祖国的兴衰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强盛和伟大复兴奋斗不息!努力向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