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走进身边优秀 揭秘学霸宿舍
 

走进身边优秀 揭秘学霸宿舍

来源:   作者:文/王倩茹 刘韵琦 图/张晓宇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三载春秋,三年成长。在这个意味着收获的秋天,我院会计学131班,南校区5#211宿舍收获的果实显得格外喜人。六个女生,5人保送名校研究生,1人收到名企offer。高达宇被保送至厦门大学,蒋承祚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刘韵琦被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王心怡被保送至山东大学,朱倩玉被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签约名企的张小花也将用一年缓冲期来准备2018年东京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

照片中左起分别为:刘韵琦、王心怡、高达宇、蒋承祚、朱倩玉、张小花

一时间“学霸宿舍”在同学们口中传为佳谈,让我们走进这样一个宿舍,听听学霸们的故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上了大学就是要好好玩的,大学里就是要好好享受的,不挂科的大学生活不完整……初入大学,很多人抱有这样想法。通过参加学院举办的“专家面对面”专业教育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等学业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 211宿舍的六个女生早早地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并制定了相应的规划。

高达宇是同学眼中从不翘课、永远坐在第一排的“学霸”,三年如一日的刻苦学习加之沉稳静心的状态是她不变的标签;王心怡将效率作为学习的王道,她说找准方法、提高效率比耗费时间更重要;蒋承祚坦言,在她的学习中,最重要的就是不放弃,遇到困难要自己钻研,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坚持下去;刘韵琦则习惯将学习化整为零,用小时间解决小问题,在考前复习中认真总结。作为学术特长生保研的朱倩玉,在大二接触科创项目时,就对科研产生浓厚的兴趣,并立志要做出自己的成果。兼顾学习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关中五地的实地调研,并撰写两篇论文,其中《基于农户认知度的数字大棚推广影响因素分析——以陕西关中地区为例》发表于国家A类期刊《经济地理》,最终凭借学术成果保研。而从小就将东京大学作为自己目标的张小花,更是为了这一目标不断努力。学习日语,自筹经费去日本访学。现在的她已经拿到了一家名企的offer,从事日语外贸工作,并仍在为东京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做准备。

六个女生的宿舍氛围十分融洽,平时爱笑爱闹,“一起追剧、一起吃饭、相互调侃、开卧谈会都是我们最爱做的事。”面临课程任务时,六个人又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一起自习、共同讨论、分享笔记便成了日常最多的活动。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学霸”在我们的眼里,多是不理俗世的书呆子形象,可211的六个女生却大为不同。她们的兴趣广泛,各自都有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她们的获奖证书可以用“铺天盖地”来形容。六个姑娘不仅包揽了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社会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更有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等奖项。几年来,她们发表论文3篇,参与科研项目共1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社会实践活动14次,参加各类校级活动获奖16次。

“报告会达人”高达宇,从大一至今,学校、学院举办的大大小小的报告会,她几乎从未缺席。她说:“多去听听报告会,听听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的见解,能开阔眼界。”此外,她还尝试参与创业项目,并获得了西安高新2016“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蒋承祚则在体育方面兴趣颇浓,曾获得院运动会女子200米第一名、女子4×100米接力第一名;王心怡不仅曾在院科创部担任副部和助理班主任,更担任了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古筝队长,参加过多次校级演出和社会义演;刘韵琦则在学生工作方面有出色的成就,曾任学院宣传部部长、会计141班助理班主任、会计131班团支书,现任学院会计一党支部副书记、会计131班科创委员;朱倩玉在科研之余,也喜欢看书,她的文章《活着,就是对生命最大的敬畏》入选省级“读书岁月”征文活动优秀文集;张小花则通过日语补习班认识了许多外国好友,也常常通过实习、兼职等来锻炼自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如今回首三年来的经历,六位女生都坦言最难得的就是坚持:“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标,只不过我们最后坚持下来了。大学里,新奇的东西很多,会玩的人也很多,我们应该在大学里多尝试新的东西,也要会放松自己,但一定不要忘了自己的最终目标,任何事都不能动摇。”谈到保研和找工作,她们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三年多的付出没有被辜负,她们最终都成了理想中的那个自己。

前路因未知而美好,生活因拼搏而精彩。确定一个目标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努力,四年的大学时光将会留下隽永美好的回忆。5#211的故事大抵就是这样,但接下的时间里定会有更多个“5#211”宿舍的精彩故事等着我们抒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