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校教学督导专家组来我院检查教学档案
 

校教学督导专家组来我院检查教学档案

来源:   作者:文:白晓红 李妮鸽 图:王昊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档案,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加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安排,11月30日下午,学校督导组组长于三科教授、李丽霞教授带队一行11名专家来我院,对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本科277袋试卷、8个专业702份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检查。

  专家组分两组进行了检查,共调阅本科生试卷14份,重点检查近三年代课教师的A、B试卷重复率;试卷的合分;成绩的正态分布、平时成绩的考核等;共调阅本科生毕业论文16份,重点检查校级优秀、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质量及题目与所学专业的相关性及过程材料。

本科毕业论文检查

本科试卷检查

  校督导组专家经过3个多小时的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本次试卷整体阅卷质量较好、阅卷规范、合分错误情况少,毕业论文质量也较往年有进步。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如个别老师连续2年B卷命题重复率较高、平时成绩依据不充分,不及格成绩和高分成绩分布不合理,试卷分析结果过于简单,个别老师合分还有错误;少数本科生毕业论文实证分析缺少结论,开题和中期检查过程环节应该加强等。

  本学期,在学校安排检查的前一周,我院已经提前完成了上学期试卷和毕业论文的自查工作,从而有时间让老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本学期试卷检查形式较往年有所变化,教学办统一协调,各教研室交叉检查。一方面,不同专业老师相互学习;另一方面我们对检查老师的信息采用匿名,只是反馈意见,检查老师敢于纠错。同时学院注重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从2013级开始,大四第一学期课程安在前10周,尽量保障学生能安心去实习、调研和做毕业论文,同时要求学生所选论文题目和本专业相近,从本次检查结果来看,毕业论文质量每年都在提升。2017年,学院将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严把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毕业论文答辩流程,保障本科生毕业出口质量,以创新、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