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学子获第四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冠军
 

我院学子获第四届“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冠军

来源:   作者:梁子龙 张晓宇 单嵩生   发布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发散创新思维,发扬创新意识、商业意识和创业精神,培养创业能力,提高就业能力。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第十六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北绣山南报告厅举办。大赛特邀校团委书记曹军会、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白金凤、校团委副书记高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等出席并担任评委,2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活动历时40天,通过在全校范围内的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来自18个学院、不同专业年级共262名学生组成的55支团队报名参加大赛。经过初赛撰写商业策划书、复赛现场团队展示的层层选拔,共8支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伊始,温晓林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谈到随着毕业大学生数量的逐年增加,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变被动为主动、投身创业浪潮是大学生拓宽职业道路的必然选择,“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正是迎合了当下大学生职业发展的这种趋势,借力校园氛围培养学生创业意识,意义深远。

正式决赛中,八支团队首先结合各自的创意和特色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及创业理念。在现场销售环节中,各团队通过营销策划理念展示,情景模拟、视频解说、现场叫卖等各具特色的营销方式让观众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了营销的魅力,场面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答辩环节,评委针对市场调研情况、项目竞争优势、团队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一一作答并吸收评委给出的意见。除了进入决赛八只队伍的展示外,复赛中表现优异的其他两只队伍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创业金点子。本次大赛评分方式采取模拟投资方式进行,评委与观众均以投资者的身份参加,得到投资资金最多的队伍获胜。最终经管学院“312”团队凭借新颖的营销理念、创新的销售产品和高超的营销技能得到评委及现场观众最多的投资金额,获得了此次销售大赛的冠军。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做出总结发言,通过活动,让他看到了众多同学身上的闪光点,由创意到创新,由创新到创业,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让所有评委老师看到希望、看到未来。我校结合自身的教育资源优势,将继续开展创业普及教育和创业服务工作,切实保证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他还谈到参与比赛的项目目前还侧重于生存性,而不是技术性的不足。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业的浪潮中来,认真思考如何通过创新创业活动推动我校科研成果转化,形成具有西农特色的创业成果。

“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旨在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并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日常生活,在平时生活中发现商机,培养自己的创业创新能力,为今后在社会中的发展打好基础。

 

 

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介绍活动背景及开展情况

选手答辩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