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交流国外学习经验 打开出国访学之窗
 

交流国外学习经验 打开出国访学之窗

来源:   作者:梁润雅 张晓宇/文 张晓宇/图   发布日期:2016-12-08     浏览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帮助大学生开阔视野,提供了解出国访学相关细节的便利途径,我院特于12月7日、8日连续两天分别在南北校举办MSU专题访学经验交流会,访学团团长石宝峰、副团长陈伟、农林经济学教研室老师马红玉和访学回国的4位同学一起做经验分享,30多名同学现场交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伊始,马红玉首先介绍了我院MSU出国访学的相关细节,并列举了我院近些年的访学数据,针对我院的访学政策进行了简要讲解。访学团副团长陈伟从“访学概况”、“访学目的”、“访学生活介绍”、“访学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具体说明。之后访学回国的4名同学根据自己的访学生活和感受交流了相关经验,金融143班庞歌桐针对“同学们为什么要去访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出国访学是扩展大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大学生英语素养的有利途径。金融143班林楚欣针对“为什么要选MSU?”问题进行了对比说明,她从“性价比高”、“学习专业知识”、“有更多接触外国友人的机会”三个方面阐述了相关原因。保险141班孙悦向大家分享了出国访学几点注意事项,针对大多数同学对出国访学不了解、很陌生的现象,她介绍了在访学前办理相关手续时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经济141石雪琦与大家分享了访学旅途中的轶闻趣事,向大家展示了访学团在美国生活点滴,并鼓励大家抓住机会,为今后的学习做好铺垫。

访学学生分享经验

交流会最后,访学团团长石宝峰与大家亲切交流,采用问答的形式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讲解。

本次访学经验交流会展示了我院学生访学的学习工作状态,让同学们了解了申请美国MSU访学的基本流程,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兴趣,通过积极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对出国访学有了更细致、更深刻的了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