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子风采】舌战群儒 笑谈风声——访“普跃杯”最佳辩手钟睿
 

【学子风采】舌战群儒 笑谈风声——访“普跃杯”最佳辩手钟睿

来源:   作者:梁子龙 张泽华 高翔/文 李跃/图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温文儒雅,自信阳光,字字珠玑是钟睿留给人的第一印象。在“普跃杯”辩论赛期间获得最佳辩手的他说起来辩论就滔滔不绝。从他的话语中,足以体会到他对辩论的钟爱。

如切如磋 如琢如磨

“第一次接触到辩论是在中学时期,当时的辩论没有大学这么正式,就是一群喜欢辩论的伙伴聚在一起讨论、比赛。”当提及辩论生涯的开端时,钟睿这样说到。在他看来,辩论就是一个思想交流灵感汇聚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得到了很多更好更新鲜的观点、更活跃的思维和更流畅的口才。辩论会上的钟睿从容不迫,条理清晰,令人信服。这样完美的表现源自于他洒脱的性格,也源于平日里的训练和多次实战经验,好似一块璞玉,在不断的历练中升华。

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

“‘普跃杯’的准备就是一部血泪史。在比赛的那几周,每天晚自习之后都要讨论,一次次的立论,一次次的自我否定。每天不停地找素材、找论文、找观点,稿子改了一遍又一遍,一直到上场前还在完善自己的观点。”尽管钟睿的语气很平淡,却流露出备战的艰辛。辩论作为一种团队行为,对队员们的能力与默契都有较高要求,钟睿在与新队友讨论的同时,也不断的与队员们分享辩论时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规则。可以说,任何的成功都需要前期准备打下的基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钟睿用自己的行动始终如一的践行这句话。

严肃活泼 收放有度

生活中的钟睿远没有赛场上的刀光剑影,惊心动魄。褪下了铁齿铜牙的他更像是邻家的大男孩,充满了阳光,给人满满的正能量。生活中的他待人谦和,彬彬有礼,你很难将其与那个叱咤风云的四辩联系起来。台上台下,两种人生,多种滋味。 就像是一场辩论,有平淡的破题立论,有激烈的自由辩论,也有风暴平息的总结陈词。除了辩论,他还喜欢读书和运动,尤其钟情于游泳。有着随性人生态度的他亦有精彩人生。

舌战群儒,笑谈风声,处变不惊,闲庭信步。钟睿用自己的言行表达着他对辩论的理解,辩论立言,修身立行。

 

采访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