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一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我院一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来源:   作者:徐涛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我院2013及博士生姚柳杨等撰写的《农户耕地保护的行为逻辑研究》,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6年第12期,以论点摘要的形式转载。据悉,《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是国内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权威的文摘类期刊。

  该论文发表于《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原题为《经济理性还是生态理性?农户耕地保护的行为逻辑研究》,作者为姚柳杨,赵敏娟,徐涛。论文建立了农户耕地质量保护行为逻辑框架,实证得到农户保护耕地质量不仅是为了短期的经济收益,而是追求综合收益最大化的行为,农户个人的生态理性是影响保护行为的主动因,其次为种植规模,经济理性对保护行为的影响最小。因而,耕地保护政策的制定需要更多地从农户生态理性形成的机理出发,提高政策的针对性。该论文论点支持了我国近期实施的“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农业补贴改革方案”。

  

  相关链接:http://sscp.cssn.cn/zgshkxwz/zgshkxwz201612/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