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辅导员在第八届业务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辅导员在第八届业务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谢可意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第八届辅导员业务能力竞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于2016年11月初全面启动,初赛经由各学院(系)依据工作实际自主组织,共遴选出28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赛制与国赛全面接轨,考察了辅导员的分析判断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对参赛辅导员的职业能力进行展示,全面考察了辅导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本次比赛继续设置主题班会评比环节,对辅导员团体辅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考察。

经过前期院赛推选的精心准备和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梁润雅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15名晋级最终决赛环节的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工作队伍的水平和实力;同时,我院学工秘书张静的论文“大学生成长计划----新形势下大学生成长成才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得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辅导员梁润雅的工作案例“责任当先,引导学困学生走出迷茫”获得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

我校辅导员业务能力竞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8届。我院辅导员通过业务能力竞赛,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加强工作实效,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