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校内外专家,携手共把博士开题质量关
 

校内外专家,携手共把博士开题质量关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7-0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规范和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博士学位论文水平,1月13日,经管学院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共同为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进行全面审核,严把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关。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钟甫宁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和周洁红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罗必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史清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田国双教授、《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李玉勤研究员等9名校外农经领域知名专家及学院罗剑朝教授、姚顺波教授、陆迁教授等6名校内专家受邀参加本次论证会。

预备会议

  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副院长夏显力教授首先主持召开了开题论证预备会议,向全体专家详细解读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做好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论证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学位论文开题对论文完成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各小组务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性”原则,以校外专家参与博士生统一开题为契机,切实推动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深度改革。

  本次开题分三组同时进行,分别由罗剑朝教授、姚顺波教授和陆迁教授担任主席。申请开题的17名博士生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动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围绕学生的论文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并富有建设性的点评,最终通过评委无记名投票表决,17位申请开题的博士研究生中有8人通过开题,通过率47%。

  近年来,经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以及建设一流学科要求,以卓越农林高端人才培养为目标,结合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特点,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本院指导博士生开题,严把每年春秋两季开题关。校内外专家的真知灼见以及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为在场博士生提供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开阔了学生的研究视野,有利于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从长远来看,学院希望通过大幅度提升博士生的培养质量,从而培养国内外一流的高层次农经人才,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农业大学打好坚实基础。

校外专家

校内专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