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观“两会”热点 树发展新风
 

观“两会”热点 树发展新风

来源:   作者:梁子龙 高翔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经管学院师生极其关注两会内容,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媒体了解两会进展及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院师生结合自身畅谈两会热点。

学院学工秘书张静表示,两会的召开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实施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推动者,要先自我了解“两会”、学习“两会”,同时亦应在学生当中大力宣传“两会”、引导学生学习“两会”精神,并且要将“两会”的决议精神贯彻融入到学生的生活学习当中,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爱国意识。

国贸党支部学生党员、院团工委副书记张永基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环境问题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决议。他认为自己应以自身为榜样,提倡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并呼吁身边的同学不浪费资源、不损害环境,从小事上做起,将思想与行动高度结合,认真贯彻“两会”精神。

学生会主席张明瀚表示,“两会”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代表着广大民众的一种利益,是为反映群众呼声的一种渠道,是为人民服务的有效途径。表明了政府对民生的关注,从根本为人民做实事,为国家谋发展,强国富民。

团工委宣传部孟凡洁同学说到,总理就重大安全事故提出“人命关天,安全至上。必须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安全事故屡见不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起到带头作用,将安全问题挂在嘴边、行在实处,大力宣传,积极带动学生了解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经济类1601班李雅楠同学将目光聚焦在“两会”就业问题。她谈到,中国经济正在稳步发展,就业岗位增加,如何健全机制、稳定就业率成为极为关键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就业,她十分期待“两会”讨论能缓解社会就业问题,实现稳定就业。

工商类1606班陈洛川同学表示,2016年是高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里党和国家取得了不少的成就,越来越多的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相信随着“两会”的召开,会有更多的呼声将被听到,更多利国利民的决议将被提出,国家将会稳步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