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经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好声音
 

经管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好声音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随着全国“两会”在京的召开,经管学院师生多渠道关注会议有关消息,聆听代表、委员们会上发出的“好声音”,并结合经济发展、创新创业、供给侧改革、大学生成长、高校党建等视角畅谈感想与体悟,表达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之奋斗的决心。

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提到:“面对大学毕业生屡创新高的实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对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的支持’以及‘实施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等计划’等内容,为大学生拓展了更多的就业渠道,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同时,鞭策我们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职业能力、规划学生职业生涯等进一步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

吕德宏教授聚焦于农业供给侧改革,他说道:“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要继续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提出了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现如今,农业特别是从事种养业新型主体融资难的问题是金融服务的一个短板。因此,农业供给侧改革不但要调结构,更需要结合农村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激活农村市场,进而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所突破”。

副院长刘天军关注“两会”上经济方面的议题,他谈到:“2016年,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达到33.2%,位居首位,特别是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身为一名西部农业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迫切希望国家能够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质’感”。

金融党支部书记石宝峰表示:“高校改革和创新的任务很重,新形势下,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可以结合西农校情、支部成员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子,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分阶段挖掘和调动支部党员服务同学、带动同学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同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创基层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辅导员吴春生提到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热点话题,他表示:“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这让学生与我们时时沟通更加便利,同时为拓展“互联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有力平台,促使我们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领的育人本领。此外,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自主政策体系,这为许多贫困生学子带来了福音。作为高校辅导员,一定要及时向广大学生积极宣传国家政策,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会主席张明瀚表示:“我比较关注就业问题,今年高校毕业生79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大学生就业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造成就业难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的客观原因可能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在自身方面作出相应的调整。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改变旧有的择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人生观、价值观,根据时代的变化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注重创新意识的培养,主动迎合市场的需求,尝试进行自主创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