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马奕颜 高翔 蔡卓言/文 蔡卓言/图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北校区六号楼教室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党课2班班主任谢可意,典礼由马奕颜主持,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场参加。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作动员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党分校对顺利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对培训班的兼职教师、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表示感谢。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而进步的政党,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思想上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行动上追求进步的重要表现。关于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姚书记谈到,这不仅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是赋予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落实“十六字”建党方针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同时还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素质的需要。举办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对于端正入党动机,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姚书记对培训学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重视此次学习培训机会;二是注重联系实际,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课堂纪律。

马奕颜对培训班的内容与形式、课堂纪律与考勤、结业条件等内容做出阐述说明。此次培训主要从观看爱国视频、课堂讲解、讨论交流、主题报告、撰写心得、实践教育等方面开展。培训期间,每名学员应该坚守课堂纪律,按要求上好每一堂课。希望学员们把所学的知识能够运用到实际中,为身边的人做好表率,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随后,党课2班班主任谢老师组织学员们观看爱国教育视频《旗帜》,过程中同学们更深层次认识了我们伟大的党,了解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纷纷表示被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学员向帅说道:“《旗帜》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这是对信念的洗礼。正是中国共产党这面伟大的旗帜,引领着中国摆脱了一个个困境,战胜了一次次灾难。做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勤于思考,重于实践。”

典礼最终在庄重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