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国际化办学又上新台阶
 

我院国际化办学又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杨维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7:30,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Zeyuan Qiu教授正式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院长赵敏娟教授主持并发表讲话。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院长赵敏娟教授向Zeyuan Qiu教授致发聘任证书。她表示,手捧菲薄之书,心怀教育大计。一纸证书,承载着经管师生的千万信任,欢迎Zeyuan Qiu教授成为经管一份子,用他渊博的学识和广阔的视野教育并影响着经管的孩子们,共同提升大经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随后,Zeyuan Qiu教授就双方的交流合作给予了肯定,他激动地说:“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到杨凌小镇,但是确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到访,我用了足够的时间去感受古城西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西农人的诚朴勇毅,希望我的课程可以为大家带来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

  目前,Zeyuan Qiu教授主要承担我院研究生《农林经济管理专题》课程,共32课时。Zeyuan Qiu教授主要授课内容以环境问题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展现出环境管理中的各类经济规则,基于国外研究经验提出环境问题的解决措施,并提供了环境问题研究中的重要分析工具(环境中的风险分析、收益最大化、成本最小化、收益-成本分析),极大地拓宽了研究生的学生视野,为研究生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物简介】邱泽元,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主要关注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获得包括美国农业部、美国环境保护署多个研究课题资助,在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 Management Journal、Data Brief、Water、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Planning and Managemen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2篇,向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提交政策咨询报告10个,是新泽西州环境保护署专家委员会专家和4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会委员。

                                                       赵敏娟院长为Zeyuan Qiu教授致发聘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