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教职工第二次集体学习
 

学院教职工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04-04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经管学院教职工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在学院603会议室举行,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题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构建中国特色的社会科学体系”的精彩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一百余名教职工参加。

会上,方建斌教授全面阐述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亮点,深入分析了社会科学如何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高校教师应该从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与原则、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要求、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等五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四个挑战”、“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与“四个制度”。同时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通过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特”在什么地方?方教授谈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前提,坚持立德树人是立身之本,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灵魂,坚持党的领导是核心。为了帮助学院教师更好的学习领会,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教师的育人功能,方教授还将二十一世纪以来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三个主要文件(中发[2004]16号、中发[2014]59号、中发[2016]31号文件)相关内容,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部分讲话摘录出来,向大家作进一步解读,以期深化认识、加深理解、明晰方向。

学习结束后,姚晓霞书记将学院2016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向全院教职工作以通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