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雷锋三月来,精神永留存
 

雷锋三月来,精神永留存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三月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参与实践,奉献自我”。经管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其中包括“学雷锋,做优秀志愿者”、“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学雷锋,送温暖”情系福利院活动、“学雷锋,爱心支教”活动以及“春蕾计划”等活动。

优秀志愿者,行走在社区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以“学雷锋、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活动主题。我院志愿者来到田园居社区,向社区宣传“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相关知识并进行实地采访,收集身边的“雷锋故事”。最后在社区带领大家进行义务清洁。雷锋故事在身边,始于真心,现于行动。

志愿者进社区

 

学权益知识,你我共行动

“学雷锋”并不局限于举手之劳的助人为乐,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为提高学生权益知识,促进合理消费,我院志愿者们面向广大学生开展问卷调研以及知识宣传,并热心地进行消费者权益相关常识及法规的讲解。之后志愿者们整理问卷,统计调查信息,汇集成表并发布以供大家参考。

学生填写问卷

 

情系福利院,志愿暖人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理应传承并发扬。在3月18日开展的走进福利院的活动里,志愿者们为福利院送去爱心物资,陪老人下棋、散步、聊天、整理内务,陪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还进行才艺表演娱乐大家,他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深受福利院众人的好评。

志愿者走进福利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奉献自我,服务他人。雷锋三月来四月不会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需要从生活中去理解,在社会中去实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