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工作坊】举办就业大学堂——志在未来、赢在当下
 

【辅导员工作坊】举办就业大学堂——志在未来、赢在当下

来源:   作者:文/吴春生 图/丁坤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尽早的接触社会工作,帮助学生提早规划、合理定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4月14日下午,由经管学院07届校友、现担任德邦物流事业部总裁——孟明辉,在就业指导中心招聘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学院2013、2014级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报告。

  脚踏实地、眼光长远。报告会开始,孟明辉首先表示作为07届的校友重回母校,母校巨大的改变让他赞叹不已。他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德邦物流是他选择的第一份工作,从工作之处到现在,他从一个管培生做起,十年期间,十次调动,辗转六省十余城,最终走到了事业部总裁的岗位。他亲切的告诉学弟学妹们,做人做事要脚踏实地,眼光放长远,一份工作可能最初的工资并不是那么诱人,但是只要踏踏实实工作,总有绽放的一天。

  专注做事、做到极致。对于在企业工作,他认为,在企业前五年要沉下心,卯足气,每一次的付出,每一分的汗水,将手中的工作做到极致。谈到这里,他给大家分享了刚进公司的前几年,基层工作非常辛苦,常常一工作就是十几小时,有时候由于劳累,在搬货物的时候都能够睡着。也就是这种将工作用心做到极致的态度,所在部门的业绩逐年提高,也受到了领导的青睐。

  善于总结,举一反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他说,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在结束后要总结思考,有的人不善于消化,更不会吸收;有的人则能把知识学活,举一反三,甚至有所创造。在德邦,每一个员工都可以向公司提供思路,每一个点子被采纳都有奖金。他将自己工作期间获得的一条宝贵经验“四力八条一核心”同大家分享,所谓四力:指的是洞察力、决断力、执行力、链接力;八条:面对现实、客户洞察,勇担责任、前瞻思考,高效执行、勇于挑战,横向协同、上下同心;一核心:对事业的激情。

  报告会最后,在进行完简单的互动环节后,他寄语学院的学生们,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梦想,要对所做的事情有激情,激情是实现梦想的动力,当代青年一定要敢于放飞梦想,勇于攀登。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嘉宾简介:

  孟明辉,男,2007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任德邦物流事业部总裁,先后在企业行政、后勤、市场等管理岗位任职,长期担任企业内部高级培训师和中高级干部的选拔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