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分享考研经验 助力成功之路
 

【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分享考研经验 助力成功之路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丁坤 范赢月 高翔/文 范江雨/图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对考研现状的认知,明确考研方向,制定合适的考研计划,4月27日晚,于经管学院C101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13级考研成功学生魏昕、苍耀东、杨凡、段静琪、刘娱为同学们作经验分享,100余名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

会议伊始,五名同学分别从备考经验、考研亲身经历、考研动机与形势、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讲解。期间,魏昕阐述了自己的复习计划,简洁明晰的说明了各科利弊与考研过程中的重要程度,并细心地提醒各位同学要辩证对待考研辅导的复习资料;苍耀东梳理了考研报考的各个环节流程,着重强调了考研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心态,以及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与相应的解决方法;杨凡分享了自己详细的考研复习与应试经历,强调考研并非只需一个高学位,更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录取结果;段静琪从当前的考研形势上分析,并提醒同学们在选择合适学校时应该考虑的种种因素,以及经济管理专业考研时所要复习的重点内容;刘娱则是对考研科目的复习方法与复习安排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由小处着手为同学介绍具体的考研规划方案。会后,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提出自己的困惑,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也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考研的前沿资讯和宝贵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提高学习积极性,制定合理明确的人生规划,激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助燃希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