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百校百题"财税大赛参赛团召开项目研讨会
 

"百校百题"财税大赛参赛团召开项目研讨会

来源:   作者:庞歌桐、白晓红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校"百校百题"参赛团在经管园林大楼C506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微电机研究所客户信用评级研究"项目研讨会,会议由石宝峰老师主持。项目组张道军老师,修宇鹏、孙悦、庞歌桐、邓聪莹等6名学生参会。

  会上,石宝峰老师首先对团队近日赴西安微电机研究所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并就调研结果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由于本次调研单位及其下游单位客户的特殊性,加之企业间交易记录的局限性,许多指标存在不可获取或不真实性的问题,在今后的指标处理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此类问题。随后,石宝峰老师部署了项目后续的研究工作:一是根据企业拟提供的客户名称,小组成员分工查找客户数据资料,涵盖企业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和利润表等;二是参赛小组要开始准备论文撰写工作,研读相关文献,掌握数据处理方法和研究报告撰写要求。期间,张道军老师建议大家留意并记录企业位置信息(如经纬度)等资料,后续可以从空间地理加权视角下研究企业地理位置对其信用状况的影响。

 

  本次会议在石宝峰、张道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赛团课题研究工作得以稳步扎实推进,工作成果显著,期待在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参赛团能够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教育部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简介:

  2016年12月,教育部启动了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简称“百校百题”大赛),该赛事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赛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应用课题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研结合、校企合作。本届“百校百题”大赛面向财税领域设立100个企业真实课题,由高校导师、企业导师、优秀学生共同组建课题组。赛程历时一年,分为资格审核、大区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赛事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地方媒体及网络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展示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和师生风采。

  “百校百题”大赛突出六大特色:一是课题来源真实。二是突出校企联合。大三是实现成果共享。四是支持现实转化。五是提倡持续合作。六是直通就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