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行教职工第十周集体学习
 

学院举行教职工第十周集体学习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单嵩生 王昊/文 张文轩/图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主讲人:霍学喜教授

学习会现场

4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在学院C401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第十周集体学习会。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霍学喜教授为大家作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与体会分享,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主持。

会议初始,霍学喜教授介绍了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传达了“两会”的指导思想,接着分别从《政府工作报告》、“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参加“两会”的体会三方面展开精彩讲解。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到了中国模式的吸引力凸显、一般性转移支付的调整方向、民法总则与其他相关法律的关系协调、电商问题与金融市场的监管、知识分子与创新驱动的关系、党管人才、简政放权等内容;关于“两会”热点问题,他谈及了“关于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重大问题”、“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电商的发展和归置”、“实体经济”、“环境保护”及“食品安全”,并就委员们讨论的热点与关键内容作以细致分析。围绕这七个问题,霍教授谈了自己参加“两会”的心得体会:“会议安排到位,在严肃、开放、包容的环境中顺利召开,在各方代表的充分讨论中形成共鸣,充分体现了国家的权力源于人民,确保了人民真正参与到国家治理进程中;两会呈现的大国担当,标注出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引领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认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提升了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事关长远、事关根本、事关全面的大问题。2017年全国两会,标注中国发展进程新的时代方位”。

学习会后,温晓林副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关于接受境外机构资金管理办法》及《关于劳务费发放的规定》两个文件内容,并就新办公楼公共环境维护提出相应要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