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团学干部热议“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会议精神
 

团学干部热议“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梁子龙 高翔/文 高翔/图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走进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是基层团工委的工作宗旨,在国家大力推动“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大背景下,以“青年之声”为主要抓手的“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卓有成效。近日,经管学院主要团学干部集中观看了“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电视电话会议,并引起热烈讨论。

会上,团中央重点介绍了“青年之声”建设工作的典型院校,随后,来自济南、北京、福州、赣州的四个基层单位代表进行发言。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秦宜智同志总结了“网上共青团”工作,秦宜智指出,“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打造的工作新品牌,是全团推进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他强调,全团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工作在共青团改革发展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和重大深远影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的主要思想,要当好团员青年的领路人,切实增强“网上共青团”建设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学院团工委书记梁子龙表示,作为学生思想的引导者,要把“网上共青团”建设作为培养团员先进思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自身的主动性,增强敏锐性,把握整体性,遵循科学性。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秦宜智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网上共青团”的定位,要加大对“青年之声”的宣传力度,加强学院学生思想建设,积极开展相关学生工作,让“青年之声”成为有效吸引和凝聚学生的平台,不断增强团组织对其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学院宣传部部长张文华谈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盼。对此,他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首要任务就是上传下达,发挥自己的榜样带头和思想引领作用。团学干部作为团组织最基层人员,要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引导、帮助身边的青年团员向团组织靠拢。

工管1602班单嵩生谈到:“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对于团的知识理论还缺乏系统的学习,青年之声正好给我一个学习的平台,对我们的思想给予正确的引领,把正能量带到我们身边。同时我还可以得到学习成才、就业创业、社会融入的服务和帮助。我相信在网上共青团这个平台的帮助下,我一定会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并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观看这次电视电话会议,使学院团学干部对网上共青团工作有更深入地了解,熟悉网络阵地,做好网络宣传,明晰网络团建,推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在学院有序有力展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