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外国留学生来院交流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外国留学生来院交流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外国留学生等一行12人来院进行交流,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农业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的20余名博士及硕士留学生等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赵敏娟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外国留学生及带队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用英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研究平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她重点指出,清华大学在留学生培养模式及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值得我院借鉴与学习,希望今后双方有机会能够进一步展开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学校留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自由交流。寻找共同语言。身处异国,最亲密团结的还是自己的同胞们,来自同一国家的印度、俄罗斯留学生,用她们自己的母语窃窃私语着,时而发出欢乐的笑声。体验文化差异。志同道合的留学生们一起轻松愉快地聊着各自学校的校园生活、各自国家的文化差异以及在华留学的业余文化体验,同时,他们还打破内心隔阂,一起畅想着梦想和未来。借鉴学习方式。双方留学生互相交流了汉语学习方法、专业课程学习、论文发表、培养模式差异性等方面内容,个别留学生在交流中甚至互相比拼着自己的汉语表达能力,每个人脸上的笑容使整个会场洋溢成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校际合作,而且对加强在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加速我国留学生团体更好更快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发展,积极通过招收外国留学生、研究生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生、本科生国外访学、聘请外籍教师担任学术院长、开展全英文授课等各类渠道促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国际视野。学院还将计划下学期开展专门针对留学生的系列交流及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