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齐心协力,共迎本科审核评估—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齐心协力,共迎本科审核评估—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白晓红 梁子龙 张泽华/文 唐坝桥/图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全院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6月21日下午,我院在C101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陈玉林教授受邀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

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玉林从指导思想、审核评估的框架、指标体系内涵、教师教学档案和专家进校考察的环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解读。他重点强调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即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与培养目标的保障度、人才培养过程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有效度和社会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满意度。同时以教师上好每一堂课为例,鼓励教师要真正的投入到教学中,才能提高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陈玉林处长做审核评估解读

  随后,副院长刘天军结合学校预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学校的改进工作方案,结合学院整改工作中的八个问题和十九个任务,从三个方面安排学院的审核评估改进工作。首先从学院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完成具体任务进行部署,明确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安排的评估任务;其次他从教师在课堂的教学方法、课堂质量、学风三个方面为抓手,强调教师要注重提升教学能力,为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学院安排在7月31日前,教师要完成近三年的试卷自查和各专业毕业论文的自查工作。

 

院长赵敏娟讲话

副院长刘天军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院长赵敏娟进行再动员,她提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责任重大,评估结果直接关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和学院今后的发展。关键时期大家要有三心,决心、信心、雄心。大家必须齐心协力,以背水一战的精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在会议结束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大家要积极配合,做细做实评估工作,形成全院一盘棋,凝神聚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今年10月份,学校即将迎接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学院领导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通过党政联系会议、各系教研室主任会议研讨审核评估工作,从统一思想到落实工作,各项任务层层分解。预评估结束后,学院分别于6月5日召开各系、教研室主任,6月12日召开党政联系会议,传达预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和部署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本次审核评估推进会的再动员,再部署,使我院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打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