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2017年教学实习报道(七)-农林经管专业暑期实习顺利展开(2)
 

2017年教学实习报道(七)-农林经管专业暑期实习顺利展开(2)

来源:   作者:文/李敏 陈春杏 图/黄宽 王铮子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我院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农经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赴山东寿光开展暑期实习。

上午,在中国农业技术协会的安排下,原寿光市科协主席吕学森给全体师生做了题为“寿光蔬菜产业的形成与发展”讲座。寿光的农业产业发展分为三步,经历了从棉花种植、果树栽培到温室蔬菜生产的过程。寿光农业始终秉承“科技驱动、市场拉动、利益驱动”的理念,在发展蔬菜产业的同时,重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孙养学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寿光蔬菜产业的成功经验,强调了科技在农业发展的重要性。

下午,吕主席带领大家前往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参观学习。该示范园耗资6亿,承担着农业科技研发、实验、示范、推广的重大使命。师生们参观认识了不同品种、不同种植形式的各种蔬菜水果。随后,为了深入了解蔬菜产业的产后环节,全体师生还参观了建行善融网上商城体验店、寿光青年电商大厦、洛城配菜中心。

最后,大家参观了潍坊市委党校科研教学基地,农民代表刘成德以创新为关键词,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表示实习充实而有意义,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真正实现了从课本到实际的跨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