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MSU访学团】走进密北林区 参观林业生产
 

【MSU访学团】走进密北林区 参观林业生产

来源:   作者:周倩宇 余天一/文 陈伟 陈妍/图   发布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密歇根州立大学(MSU)访学团来到位于密歇根州上半岛的Timber Products Company,参观木材深加工产品——木材薄片的生产过程。MSU森林系实验站的Dr. Ray Miller和公司员工向大家介绍了多种木材进厂后的筛选方式、加工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加工后的品种分类以及如何通过精加工来达到木材的增值的目的,并带领大家观看了木材加工的流程。

随后,访学团来到了MSU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的农作物实验站,实验站负责人Abbey Palmer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整个实验站的概况,并且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站种植和农广的各种作物。Abbey女士还给同学们介绍了诸多园艺种植技术,并亲自示范如何将种子播到育苗基质中,同学们欣然参与,亲自动手尝试育苗过程,充分体验了一趟生动的园艺课程。

下午,访学团来到Potlatch Sawmill锯木厂,公司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工厂的发展历史、新旧技术的变化、木材选用和加工工艺等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在公司员工带领下参观了锯木、量算、挑选和包装的全部生产流程,整个加工过程充分融合了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通过一天的学习参观,同学们对木材的加工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对公司的运作过程和经营管理也有了直观认识,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实现规模化高效生产,才能在整个行业拥有领先地位。

Dr. Miller为大家介绍木材加工厂的发展历史

工厂员工带大家参观木材加工过程

在锯木厂参观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