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来源:   作者:李超 张鹏飞/文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假期过的怎么样?新学期要给自己立下新目标。”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在校大学生暑期思想动态,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14日,经管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30余名各年级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气氛轻松愉悦。温晓林就此次思想动态座谈会的主题及意义进行说明,鼓励在座学生通过自己假期的所见、所闻、所感来展开交流,并就国家时事与政策结合我院的经管类学科知识进行深入思考与探讨。随后,学生代表们从暑期社会实践、政府实习、国家时事热点及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踊跃发言。

社会实践出真知

部分学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深入基层,将课堂知识与实地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以自身行动落实 “将论文写到大地上”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现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感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做到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学生强烈的担当意识。经济学161班蔡孟洋迫不及待的谈到:“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知识,脱贫攻坚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作为学习农林经管类知识的大学生,应当时常走在田间地头,了解基层民生,将自身所学到的知识发挥于解决民生难题中去,为我国脱贫攻坚助力。”

政府实习感触深

本次经管学院20余名学生走进各级政府机关进行见习工作,他们根据假期在政府见习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等,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见习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向在座所有学生发出要提升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争取全面发展的倡议,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高、精、尖人才。国贸151班颜宇回忆起政府见习感慨到:“政府办公生活并不是我们时常听到的那样,工作人员大都十分忙碌,他们对word、excel办公软件的操作也十分精通,让我一改之前对公务员生活‘一杯茶、一张报’的印象。通过此次见习,我亲自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去,切身感受到政府为人民谋福利的决心,我今后一定通过自身努力持续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实事政治促成长

喜迎十九大之际,各级媒体都陆续推出了相应的影视资料。同学们十分关心国内外形势,在广大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这表现出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且能够正确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与时事见解,自觉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刚刚入选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管141班宁嘉晨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理念正在引发世界前所未有的共鸣。正是在这样的共鸣中,我国谱写出具有空前引领力、凝聚力、感召力的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应当尽全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时,温晓林肯定了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关心身边小事、关注自身成长的热情和积极性,他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加强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他建议学生代表们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质量,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在校学生的综合素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