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学院在C20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中心组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及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意识形态管理、党建有关任务,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管高校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有关要求》和《李小新同志在中管高校失联党员管理和处置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关于失联党员管理和组织处置的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处置原则及完成时限。姚书记对前期学院失联党员的联系及处置情况向中心组成员作以汇报,并对失联党员后续工作、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等任务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党委委员吕德宏导学《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新闻通稿,深刻阐述了讲话具有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学习感悟。吕教授指出,讲话全面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及取得的光辉成就,既鼓舞了民心,又明确了方向。作为教师,应该在课堂上引领和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加大正面思想的宣传,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委员夏显力领学《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他首先介绍了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地位及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年来陕西省在综合实力、全面改革、民主法治、文化建设、人民福祉、生态环境、管党治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陕西未来发展工作需遵循的“五个扎实”要求和推动陕西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五新”战略任务。夏教授指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关键在党。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在党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宗教政策法规,传达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和《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对开学初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在联系支部讲授“如何发挥党员在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课的工作进行督促、作出安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