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我院师生参加2017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15日,2017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年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协办。来自国内外近600位农林经济管理学界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焦农经领域前沿问题,围绕“三农”问题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年会共入选论文210篇,其中我院入选论文18篇。本次年会分设教师、学生报告场,共88位师生代表进行论文汇报,并设置学生墙报专场。

  开幕会由钟甫宁教授主持,唐忠教授、朱信凯教授和朱晶教授致辞。柯炳生教授、Doo Bong Han教授、陈锡文主任、张林秀院士、徐志刚教授及黄季焜院士依次做大会主旨报告。朱信凯教授、张敏新教授、唐忠教授、刘宇研究员、周曙东教授及周应恒教授受邀主持专场报告。此外,农经界知名教授郭沛、何秀荣、黄祖辉、李崇光、罗必良、田国双、万俊毅、温涛、于晓华等,《农业经济问题》李玉勤社长、《中国农村经济》潘劲总编辑等出席年会。

  我院霍学喜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主持“西部‘三农’发展与博士研究项目”专场报告和“农村土地制度”分会报告。尤亮、马兴栋、张连华、李先东等10余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年会,其中,尤亮博士生在分会场作题为“绝对收入、社会比较与农民主观幸福感”报告,并和与会专家学者们热烈讨论。经过年会匿名评审,我院尤亮博士生的论文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不分等级)。

获奖图片

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