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延安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延安精神

来源:   作者:马奕颜 /文 谢可意 王秀秀 /图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增进党外人士、党员间的学习与交流,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1月4日-11月5日,经管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党外人士、党支部书记及委员30余人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延安时期党史党建,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一天半的时间,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等革命遗址,回顾了党的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等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在梁家河,聆听当年总书记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时和乡亲们一起修农田办沼气、拦河打坝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追寻总书记拼搏奋斗光辉足迹;在枣园、杨家岭和王家坪,历览书记处礼堂、毛主席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旧居、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旧址、中共中央军委总政治部旧址、王家坪防空洞等地,追忆革命先辈服务群众的事迹,缅怀党的第一代领导人在此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引领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浏览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了解党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13年,深切体会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宝塔山塔顶,党员们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院党委书记姚晓霞表示,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的座右铭和行动指南,今天在延安重温誓词,更具有特殊意义,要强化每一名党员的“初心”,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全体成员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救国为民的伟大胸怀及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智慧韬略,每个人心灵都受到深深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延安精神,汲取延安精神力量,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回学校,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