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参加全国农林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
 

我院参加全国农林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11月10-13日,2017年全国农林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选派了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8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32所农林高校的150余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共同围绕“‘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主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和探讨。

我校参会代表与专家合影留念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研修班设置了特邀报告、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等环节。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北京师范大学沈湘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为参加研修的学员作了“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保障建设、国外研究生培养联合学位模式、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教育领域论文撰写等专题报告。

  我院选派参加此次研修班的两名学员圆满完成研修班课程任务学习,取得结业证书。经全国农林研究生教育学术咨询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评审,我院提交的论文《以生源质量为抓手,全面探索农林经管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