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大会
 

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大会

来源:   作者:王艳花 白晓红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8日—9日,我院管理学系教师张晓慧副教授、王艳花两位教师在上海参加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上海财经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商业创变、商科创新—中国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大会”。大会分别邀请了1000余位来自院校、企业的专家学者与高管共同就新商科与创变时代下人才升级新模式、新路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与探讨。

  11月8日上午,大会主要由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报告商业创变时代下新商科如何发展,共同讨论产教融合,共话新商科。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梁蓉副会长阐述了“我国商贸服务业进入到消费升级、互联互通、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物流、共享经济、商业3.0的新时代。”这些新时代的创变“也要求有科技知识普及和人才培训的需求。这给商科教育带来了新课题、新内容、新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 上海财经大学刘兰娟副校长表示,新的时代环境,新技术、新经济、新产业模式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强度与速度不断涌现,要求教育工作者要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科学精神和创业意识、创造能力,为新时代培养一流新商科创新创业人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提出了“新商业孕育新职业,新职业一定需要新商科”的鲜明观点,并将联合院校,通过新商科的新内涵、新技术、新课程、新专业、新人才等“五新”建设,共同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新人才。

  11月8日下午同期进行的还有三大平行分论坛,新商科“新财会”人才培养论坛,围绕新财会、新治理展开,突出财会职责由过去的核算与管控到今天的抉择支持与资源运筹再到未来的企业法人治理与预决算体制建设的转变;新商科“新营销”人才培养论坛,围绕新营销、新繁荣进行,推进新商科,强化新型营销人才培养;新商科“新HR”人才培养论坛,围绕新HR,新机制展开,重点探讨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的新机制。

  11月9日两位教师随同会务组分别参观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三汽车分厂和上海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两位教师拓宽了视野,深刻意识到商业创变时代下商科教育培养人才发展的趋势,适应新时代,创新教育理念,追踪专业理论前沿,探索新的实践教学模式等是以后专业教育发展的思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