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城固县桔园镇考察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城固县桔园镇考察

来源:   作者:张晓宁 马奕颜/文 董春柳/图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教工二支部与桔园镇刘家营村村支书座谈

现场考察桔园镇刘家营村柑桔专业合作社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研究,11月18-19日,学院教工二支部的党员代表一行20余人赴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桔园镇开展调研。

支部成员与桔园镇刘家营村(2017年刘家营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村支书进行了深入的座谈。村支书主要围绕刘家营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民收入与收入结构变动、基层党建和村务管理、乡规乡风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柑橘产业的发展有农民增收之间的关系,以及在基层党建方面树典型、抓先进的具体做法。此外,村支书还从生产环节的质量控制到销售环节的渠道管理、品牌建设,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开拓等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刘家营柑橘专业合作社在柑橘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随后带领一行党员在柑橘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考察。

考察结束后,教工二支部成员从“振兴乡村战略”角度围绕着桔园镇柑橘产业发展与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建设、生态文明镇建设以及农业多功能机制发挥与减贫机制等问题与桔园镇相关领导和刘家营村支书开展进一步交流讨论。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和教师党员的研究方向,经管学院教工二支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查研究,促使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