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举办“五个文明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学院举办“五个文明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单嵩生/文 孙雨薇/图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落实共青团中央号召,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1月22日晚,经管学院携手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信工学院、人文学院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联合举办的“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相关院系团工委书记、辅导员受邀出席,2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评选优秀作品,发挥榜样力量。本次“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吸引全校近1200余名学生参与,共计收到作品900余件,围绕文明教室、文明校园、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及文明大学生五个方面开展了创意早操卡设计、宿舍文化展示、环保设计、手绘西农美景、创意环保图标设计共5项赛事,活动旨在提高同学自身修养,创造良好校园环境,鼓励学生养成文明修身的好习惯。活动过程中,各院学生踊跃参加,认真创作。其中不乏朴实无华的创意早操卡,栩栩如生的手绘作品,大方美观的环保图标,别具匠心的环保工艺品,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展示,每一件作品都体现着创作者的别出心裁与匠心独运。

总结表彰先进,畅想未来方向。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代表学院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优良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对相关兄弟院系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谈到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创作精神,提高了同学个人素养与动手能力,锻炼同学们实践能力,使文明观念进一步深入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最后,温晓林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倡导文明行为,建设优良学风,创建和谐校园共同努力。

获奖成果展示后,参赛学生代表纪翔讲话时谈到:“来到西农之后,深深被校园美丽的景色所打动,一直以来想做点什么记录下美丽的西农校园。“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的举办就给了我这个机会,在记录我最爱的校园同时也把文明观念深深地印在了作品里,印在心中。我相信,随着本次活动的举行,文明必将如清流在校园涌动。”随后,由经管学院辅导员梁润雅宣布获奖名单,与会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总结表彰大会后,与会老师在横幅上签字,号召学生们“点滴文明,从你我做起”。

赛后畅谈感想 文明点亮人生。主办本次活动的学生干部胡永浩说道:“在亲身参与到“五个文明工程”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文明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的点滴行动中也会更加注重文明。文明校园,文明大学生,文明食堂,文明教室,文明宿舍五个文明深入我们的内心,对文明的诠释真正有所落实。文明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

参赛选手葛俊良说道:“通过‘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学识,开发了自己的动手制作能力,也通过这次“文明校园”环保设计大赛清楚地认识到资源的可再造性,提醒了大家变废为宝不失为更高层次的生活态度与方式。”

参赛选手张瑞恒感慨道:“第二次站在这个讲台并获得特等奖,我深感荣幸和骄傲。‘手绘西农’是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完成的,灵感来自于南北两校区富有特色的建筑,之所以取名为翻转西农,是因为从每一个角度看都是一个完整建筑,画中间的日月同升也表达了我对西农的美好祝福。”

“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的举办,鼓励广大学生从身边做起,提高自身的个人文明素养,树立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观念,帮助大家培养文明意识。同时,倡导文明行为,建设优良学风,共创和谐校园。

会场全景

优秀作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