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荣获2017年度院系间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
 

学院荣获2017年度院系间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

来源:   作者:张鹏飞 王琛睿 杜茜谊/文 单嵩生 杜茜谊/图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礼仪操表演

坐姿表演

创意风采展示

舞蹈展示

为提升个人素养,展现礼仪之风,培养和谐校园文明风尚,传承中华文化。11月23日晚,经管学院于北校区北绣大厅参加第三届“礼仪之风”校园礼仪风采大赛决赛,本次比赛校团委特邀纪亚飞等九位高级礼仪培训师担任评委。通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13个学院入围决赛,最终经管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及线上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不舍昼夜 认真备战

为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佳绩,学院礼仪队的同学连续一个月在北绣大厅利用课余时间辛苦备战。同学们一下自习便赶往北绣大厅进行训练,通常回宿舍时已经熄灯。但大家从未抱怨,依然相互配合,将每一个动作磨练到极致,这也造就了学院礼仪队在初赛中斩获第一名的佳绩。“这才是我心中礼仪最美的模样”,初赛时评委老师如是说道。决赛后,经管学院礼仪队成员牟展慈激动地说道:“前期的汗水在此刻都变得甘甜,今晚我们面对的不仅是另外十二支团队,更是将中华礼仪文化发扬光大的艰巨任务,我们终于做到了。”

征战决赛 展现风采

本次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共分为礼仪操表演和创意展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参赛队伍以表扬礼仪操的方式向评委观众们展示基本的点头、引导等礼仪规范动作;在第二环节中,参赛队伍均以新颖、独特的方法表演出各种场合下使用的礼仪,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礼仪知识,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结束之际,纪亚飞女士对同学们做出总结,“礼由心生,而后成仪,内外兼修,德才兼备。”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管学院以青春靓丽的姿态夺得此次大赛桂冠。

收获之余 畅谈感悟

经管学院团工委书记张鹏飞说道:“此次比赛意在丰富大学校园文化,鼓励同学们走近礼仪知识,增强大学生爱校意识,提升民族自尊与文化自信,为经管学院取得的优秀成绩感到骄傲自豪。”

工管1708班学生宋宇佳赞叹道:“经管学院的礼仪队真是细致入微,不管是从礼仪知识的精准把握,还是从舞蹈的编排、情景剧的表演,都让人耳目一新,给人视觉上的享受,为经管学院喝彩。”

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礼仪,增强文明礼仪意识,使同学们在日常行为活动中能够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做朝气蓬勃、富有文明礼仪的新青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