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赴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交流学习
 

学院赴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   作者:张鹏飞/文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13日,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带队,经济系主任王秀娟副教授、贸易教研室主任邵砾群副教授、辅导员张鹏飞一行四人赴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

12月11日上午,双方围绕“1+X”协同育人培养新模式、跨境电商平台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召开座谈会。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范焕谦首先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及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希望双方可以加大科研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会上,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凤分享了近年来探索实践的“1+X”协同育人培养新模式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此模式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打通,坚持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环节中;福建农林大学贸易系教师何均琳交流了新的育人模式在推进教学实践工作中的作用,提出了教师、企业及学生可以共建国际贸易人才培养“生态圈”的理念,可以让学生立足专业,实现与社会无缝对接,同时推动了专业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通过座谈,双方详细了解了各自在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协会建设、学科建设目前面临的困难及未来可以合作的领域。

参观调研

11日下午,经管学院一行四人在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玲凤陪同下,赴国内最早一批开展跨境电商的企业--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座谈围绕海外云仓系统、供应链金融优势及智能物流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了目前用人单位在国际贸易领域需要学生具备哪些素养,就学生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展开讨论。此外,还实地考察了福建农林大学创新创业综合实践基地,走访了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创智资本”金融大数据实训基地、“鸟巢书吧”等,并与各实训团队学生负责人及企业驻校代表进行座谈,为下一步落实借鉴的经验做法奠定了基础。

企业走访

此次交流学习在提升创新创业、教学实践效果外,同时为学生党建、就业等工作提供了新举措、新思路、新理念。学院双方还就未来专业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经管学院将在借鉴兄弟院校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实际,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