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会议初始,人文学院徐春成副教授作关于《宪法修正案》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宪法是什么”出发,围绕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过程、原则、内容和主要特征进行了解读,就宪法的含义作了学理解释,就三个重大修改作了说明,并结合宪法修改的现实问题谈了认识和体会。徐教授表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总遵循,是党领导人民实施依法治国战略的总根据。这次宪法修改,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政治活动和重大立法活动,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修改是以新时代为历史方位和实践依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彰显出宪法的时代性,推动了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根本保证。

张岁平书记结合学校文件要求,对经管学院接下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对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把学习新修改的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随后,张岁平书记代表院党委通报了2017年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从会前准备、谈心谈话、征集意见、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问题及方案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说明,并就征集到的有关意见或问题作了答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