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刘莹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3—15日,“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陕西、香港等地数十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和知名经济史研究专家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共收到投稿论文227篇,经会议专家组评审,共有50篇论文入选,主题涵盖古代、近代、现代经济史研究的相关议题,以及经济史理论和方法探讨等。会议邀请了周黎安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魏明孔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李伯重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仲伟民教授(清华大学历史系)等著名学者,主持分组讨论并对论文进行点评。我院青年教师刘莹博士参会,并与工作论文合作者南开大学经研所雷鸣副教授,共同做了主题为“新教、制度变迁和经济增长”学术报告,与分组点评人周黎安教授等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旨在为青年经济史研究者搭建学术平台,鼓励青年学者关注经济史研究的基础问题和前沿研究,展示青年学者的最新科研成果,并邀请中国经济史学界知名专家为青年学者的研究提供意见,帮助快速成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