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马奕颜 范赢月/文 范赢月/图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霍学喜教授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

4月18日下午,学院于C10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教授作报告,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会议。

霍学喜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会议特点、重大成果等,传达了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政协与人大的对比发展,并阐释了本次宪法修正案的考量过程。他表示,两会精神是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贯彻和深度阐释,两会的举办帮助青年一代深入了解国家政策与思想方针。会议强调深入调研、直奔问题、直面困难,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环境与我国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聚焦民生改善,注重思想、认识和纪律的统一性,并突出强调坚定多党合作的思想路线。谈到两会体会,他认为本次两会议政深入,成果丰富,为民生状况的改善产生了积极影响。过程中,他讲述自己了解榆林煤炭税问题后将处理建议提交给财政部,得到及时回复的经历,表明本次两会召开对议政的专注与工作的高效。他还就中美贸易战解释两会备受关注的原因,并借助博鳌论坛习近平主席讲话颇受重视和中美智囊团差异分析局势,鼓励大家要全面考虑问题,并仔细验证解决方法的可行性。

霍教授指出,我们今后的研究方向可以聚焦于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金融风险体系、扶贫项目(关注精神贫困)、打好污染防范攻坚战、扎实推进协调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公平、高质量教学以及中国健康管理等问题。其中,与我校农业专科研究方向最为贴合的“三农”问题中,帮助农民脱贫、生态移民搬迁研究、中国特色解决贫困问题的方案、农村环境污染和完善农业产业知识体系等成为本次两会提及频次最高的话题。他鼓励大家深入挖掘命题,细细品味思路,团结合作,努力在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在国际期刊上发声!

学习会后,张岁平书记做简短总结,激励学院教师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持续关注两会关键问题的研究与解决,推动科研工作稳步前进。

编辑:0     终审:0